学校召开党委班子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8-10-19 点击数:

2018年10月17日,学校党委在呈贡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德荣同志,省纪委监督一室副主任李跃同志,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姚铁军同志莅临会议指导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监审处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
2018-10-17-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3).jpg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巡视整改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着力推动政治生态明显改善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为主题,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结合思想及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ZXZX5273.jpg
会上,黄雁玲同志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进行动员讲话,代表党委班子重点对照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的“四个意识”不强、政治站位不高、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建工作责任制没有得到有效落实、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力等问题作出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照党章和有关规定,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结合谈话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按照从严从实的要求,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组织纪律、组织生活、纪律作风建设、履行“两个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个人需要向组织说明的重大事项报告情况等方面,认真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和问题根源,严肃而坦诚地开展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8-10-17-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4).jpg
赵德荣副厅长和李跃副主任作点评讲话。赵德荣同志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成功、有质量,党委主体责任得到很好落实,班子成员主动领责担责,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周全,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具体、严肃真诚、出于公心、有“辣味”。他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二是竭尽全力,群策群力,做到巡视整改件件落实、事事紧盯、逐一兑现;三是查缺补漏,对照整改任务清单,一条一条对应;四是防微杜渐,举一反三;五是相关后续工作不能脱节,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后续工作。李跃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肯定了会议取得的成效,对抓紧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抓实整改,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从严监督管理,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做到令行禁止。
2018-10-17-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13).jpg
黄雁玲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她强调,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陈豪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及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巡视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巡视整改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检验,是履行“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实际行动,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进一步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提高“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狠抓巡视整改,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在整改期限内上交合格的政治答卷。她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刚才两位领导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对于自我批评中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对各自分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以这次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促进整改落实和学校改革发展同频共振、良性循环,从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党委组织部供稿)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