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9-12-10 点击数:

      12月6日,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杨礼华同志和成员李海芳同志、朱超同志,以及省纪委监委第十三审查调查室卢胜祥同志、李云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陈劲松副校长以及学校纪委、党院办、组织部、纪监审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210144418.jp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汲取秦光荣违纪违法案深刻教训,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微信图片_20191210144410.jpg
 
     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精心制定方案,抓实学习教育和集中研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深入交心谈心,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撰写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报告、检视剖析材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她要求,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党性分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检验学校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确保会议取得实效。
     会上,黄雁玲书记代表学校党委班子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行检视分析,就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被批评的同志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210144415.jpg
 
     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组长杨礼华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具体部署要求,省委第十八指导组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了解到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查摆剖析、谈心谈话、撰写材料等环节的准备情况,按要求审核了会议方案,审阅了领导班子及成员检视剖析材料,提了修改意见建议。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专题民主生活会始终,从开始筹备到召开会议,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整个过程严谨求实认真,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推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团结奋进、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向深入的目的。会议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认真,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富有成效。他指出了个别同志关于查摆问题、聚焦问题、剖析根源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班子要扛起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二是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三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四是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省纪委卢胜祥同志在讲话中就学校党政领导干部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自我监督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总结时,黄雁玲同志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省委第十八指导组的全程精心指导,感谢省纪委监委的关心指导。她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大家围绕主题,本着对同志负责、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本着“团结—批评—团结”和实事求是的原则,作了深刻的自我剖析,互相开展了严肃的批评。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比较到位,原因剖析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扎实,敢于讲真话、讲实话,敢于揭短亮丑、红脸出汗,批评和自我批评都有一定的“辣味”,整个会议民主氛围浓厚,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的,接下来的关键是要抓好整改工作。黄雁玲同志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要聚焦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和第十八指导组近期工作安排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学校十一个指导组将加强对所联系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督促指导,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