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落实 同心同德谋发展——学校召开2017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52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14报告厅召开了2017年统战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政治方向,凝聚思想共识,努力开创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全面推动学校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学校党政领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宣传、统战委员,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

IMG_4873.JPG

校党委黄雁玲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统战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加强调研,服务统战人才,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她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校进入了全面深化改革、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关键阶段,进入了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时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统战意识,深入推进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部署的落地落实;要巩固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共同奋斗力量;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要求,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的领导机制;要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强化理论学习,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发挥自身优势,为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凝聚人心、贡献力量;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发挥优势,凝聚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要重视政党协商,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要立足学校实际,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校内民族宗教工作,促进各民族师生团结;要重视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提高党外人士影响力;要强化看齐意识,扎实做好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由校党委李从熙副书记主持,他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方面,对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向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及时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的精神,把党的建设和统战工作统筹协调、一起推进。

党委组织(统战)部张国岗部长传达了2017年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