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直属支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开展讲党课活动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提升组织力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党委组织部张国岗部长讲党课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30日,党委组织部张国岗部长在401会议室给组织部直属支部、公共教学部党总支党员同志讲了专题党课。
222.jpg
张国岗部长首先从“关于党的十九大”“关于十九大报告”“十九大关于党的建设”几个方面入手,给党员同志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张部长围绕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以着力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为主题,从“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内涵”、“为什么要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怎样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三个部分进行了讲解。他指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必须坚持把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基层党组织是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斗堡垒和核心力量,要把党建和组织工作重点聚焦到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上。基层党建强,基层治理就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就强,办学治校能力就强。他强调,要着力提升党支部的动员力、执行力、号召力、引领力、战斗力,着力把师生员工宣传起来、动员起来、组织起来、凝聚起来,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巩固提升基层党建,推进学校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要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培养,加强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引导群团组织积极发挥作用,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树牢“四个自信”,增强用“四个全面”引领学校各方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做到“四个合格”,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