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8-04-12 点击数:

49日,学校“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行政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中央、省委、高校工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2018年组织工作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更好的落实,动员部署学校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全面巩固。学校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各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组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C05A5658.jpg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黄雁玲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是新时代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深化拓展“基层党建推进年”和“基层党建提升年”成果的现实需要,是强化全面管党治党第一责任的重要抓手,是学校二级党委(总支)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基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的重要意义,在学校进一步形成实际实干实效、严格严谨严实的浓厚氛围。

   C05A5644.jpg

   黄书记指出,近两年来,学校通过抓基层党建推进和提升,促进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基础党务不断规范、活动场所建设不断推进、党组织关系得到理顺,形成了“党建+”、把支部建在琴房和学生公寓等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不容忽视和低估,具体表现在:责任意识不够强、有的党务工作者还有对艺术院校党建工作自降标准的惯性思维、对党支部督促指导不够、基础党务不规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和宣传总结推广不够等。

   黄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关于巩固基层党建的部署要求,为我们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明确了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新形势,增强“四个意识”,加强调查研究,提高专业思维,运用专业方式,摸清楚实际情况,搞清楚短板在哪里,弱项是哪些,有针对性地提出实施方案,对解决哪些突出问题、达到什么目标,取得什么实际效果要做到心中有数。

   黄书记要求,确保“基层党建巩固年”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级党组织一是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巩固提升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二是要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三是要从严从实抓好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四是要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五是要全面推进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六是要切实加强二级学院党组织建设;七是认真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一流党建”创建活动,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覆盖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动发展力、自我革新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主持会议。他强调,基层党建巩固年是学校党委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抓手,各级党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重点突破、聚焦问题,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以党建为引领,全面促进学校改革建设发展。要在基层党建实践中突出政治性、注重系统性、发挥创造性、保持先进性、调动积极性,着力提升全校基层党建整体水平,确保“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全面有序开展。

 

C05A5689.jpg

   

C05A5676.jpg

   会上,黄雁玲书记与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了抓基层党建责任书,印发了《云南艺术学院“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方案》《云南艺术学院党建工作任务分工》《云南艺术学院2018年党员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等文件。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