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共绘最大同心圆——学校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8-04-12 点击数:

49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统战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 学校党政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组织委员、统战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组织(统战)部干部近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张国岗同志主持。

C05A5720.jpg

会议指出,2017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统战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引导统一战线成员强化理论学习,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开展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留学人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学校党委的重要议事日程,围绕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总体目标,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凝心聚力,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议指出,学校的统一战线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线,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核心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重点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学深悟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打牢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结合实际,增强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吸引力、实效性,发挥好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是我们党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激发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对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会议部署了学校2018年统一战线工作任务: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大统战思维,坚持“核心就是同心圆”理念,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和二级党组织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二是加强思想引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统战干部、引领统战成员、指导统战工作,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想信念”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支持民主党派更好履行职能;四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五是压实责任,提高基层统战工作实效;六是重视加强校内民族宗教工作;七是突出政治标准,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补短板、强弱项,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为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和鲜明特色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大学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向前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张国岗同志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