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会议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8-05-22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和省委组织部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部署要求51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114报告厅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部署会”。学校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机关科级干部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018-05-18-云南艺术学院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部署会 (2).jpg

校党委李从熙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重点任务内容较多、标准高、要求严,学校相继研究审定并印发了2018年度组织工作要点、实施基层党建巩固年”工作方案、重点任务项目清单、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支部规范化建设方案等,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进度不一致,还有落实不及时、贯彻不到位的问题。他就贯彻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强调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重点抓好扎实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二要驰而不息地推进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围绕提升组织力、增强政治功能,聚焦党建20条和二级党组织换届工作,严格按时按质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全面稳步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格按照中央组织部、省委组织部实施党支部建设整体提升工程的部署,根据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方法步骤,强化制度保障,确保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取得实效。他就抓好今年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要求,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认识,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进一步聚焦党建20条重点内容,统筹推进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三是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不断传导压力,稳步启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巩固年”的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的成效。

会上,校组织(统战)部张国岗部长传达了中央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主要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视频会主要精神,并作具体工作安排。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召开一次党组织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和研究,及时全面部署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月报制。

组织(统战)部段晋昆副部长主持会议,就推进我校基层党建的具体工作做了细化要求。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