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2019年1月16日,学校党委在呈贡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第十七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巡视员陶晴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纪检监察监督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罗俊同志,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级干部工作监督员何全华同志到会指导。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无党派副校长陈劲松同志以及党(校)办、组织部、纪监审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雁玲同志主持。

2019-01-16-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3).jpg

      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要求,以中央政治局和省委常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三个摆进去”和防止“五个代替”的要求深入查摆问题,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指挥,保持定力,把握大局,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2019-01-16-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jpg

      会上,黄雁玲同志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动员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思想和问题根源,严肃而坦诚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2019-01-16-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3.jpg

      省教育厅巡视员陶晴同志作会议点评讲话。陶晴同志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云南艺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了民主生活会的全过程,能够紧紧地围绕着主题,准确把握要求,按照规范的程序、步骤和工作要求组织召开,整个过程是严谨、求实、认真的,氛围也是很好的,是有提高、有行动、有结合、有定力的、富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具体的讲就是:一是体现了对班子成员更加严格的党性锻炼,理论武装有提高;二是对班子的对照检查、2017年度的民主生活会、2018年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有成果,严肃纪律有行动;三是体现相互批评的开诚布公、红脸出汗的触动是真实的,自我批评有结合;四是体现整改措施的方向明确、思想认识有定力,整个民主生活会风气、氛围都是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的氛围,也是我们进行政治教育的一个过程,是政治教育、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紧发条的一个重要环节。

2019-01-16-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4.jpg

      最后,黄雁玲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她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是充分的,班子成员的态度是端正的,大家紧紧围绕主题逐一对照检查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增强了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接下来的关键是要抓好整改工作。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时事事处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毫不松懈地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等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纠正“四风”、强化调查研究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自觉把各项要求落实到自己的思想深处、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当中、落实到自己分管联系的工作当中。二是要勇于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要充分认识问题整改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联系责任担当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切实把解决问题落到实处。要结合巡视后续整改任务、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指出的问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的问题等,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抓整改。三是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2019年,我们将迎来建校60周年,也是学校落实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大家要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围绕分管工作情况,围绕第四次党代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带头分析问题症结,带头破解发展难题,带头狠抓工作落实,以过硬的作风和本领带领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