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举办主题教育专题网络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19-11-18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学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理论素养和实践能力,再发力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学校委托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党务工作者——云南艺术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专题网络培训班”,对全校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进行1次集中轮训。

    在学校各党组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基础上,学校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专题网络培训资源,积极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80名同志参加为期两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高校党务工作者培训”。这次培训单独成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象直观,开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党内法规学习、党务知识与方法、支部创新工作案例、党性修养提升等六个学习模块。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中央组织部、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以理论学习和支部规范化建设、发展党员等基层党支部实际工作为重点。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通过视频课程学习、班级研讨、工作室专题辅导、心得撰写、在线考试等形式多样的学习环节,不仅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等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高校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理解,还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纪律规矩、党建工作方法等内容的理解。
    此次培训,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开展“智慧党建”的有效形式。通过培训,我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修养和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其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支部政治功能、做好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的骨干带头作用,推动学校基层党支部做到“七个有力”,切实提升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