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专职组织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局面 迎接建党100周年”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作者:专职组织员 彭慧颖 时间:2021-03-31 点击数:

学校开展专职组织员“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局面 迎接建党100周年”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好学习党史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专职组织员队伍的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根据《云南艺术学院专职组织员专项培养实施方案》精神,3月24日至26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李从熙同志带队,党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及专职组织员一行16人赴威信扎西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局面 迎接建党100周年”党性教育活动。培训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激情教学和体验教学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

 

开班仪式上,李从熙副书记指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红军革命精神,加强党史教育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作为云南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第一批学员,应该在红色扎西革命圣地,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了解我们的党如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领导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充分学习掌握理论知识,思考领悟正义和信仰的意义,把红色基因转化为自觉坚定履行好历史使命,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内在动力。要结合专职组织员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用理想信念铸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可以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应有的力量。

3月24日,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魏永琴围绕《走上胜利的新起点——光辉的扎西会议》主题,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精神内涵及时代价值。用一幅幅恢弘磅礴、硝烟弥漫的历史画卷,向学员们详细讲述了无数先辈们奋斗的过程中流传着的感人故事,传承信仰的力量。党课学习加深了参训学员对扎西会议历史细节的了解和对扎西会议在红军长征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革命伟大历史中的重要性的认识。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勉励学员们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弘扬实事求是作风、铭记以民为本的初心。

 

 

3月25日,全体参训学员身穿红军服装,排着整齐的队伍,到扎西会议纪念馆、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水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红军长征过扎西,在扎西召开的几次关键性会议的历史背景、重要部署和历史地位。在讲解员用心用情的讲解中,学员们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一件件先烈们的珍贵遗物,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过扎西所历经的艰难险阻和英勇事迹。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对人民群众的无限深情以及踏血前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讲解员一一讲解了殷禄才、何吉珍等威信县革命烈士英勇牺牲的事迹。全体参训学员瞻仰红军烈士纪念碑,脱帽肃立,敬献花圈,深切缅怀英烈先辈的丰功伟绩,向中央红军长征集结扎西及川滇黔边区游击纵队和云南游击支队浴血奋战、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随后,学员们面对烈士纪念碑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站在当年革命先烈用鲜血与赤诚浇灌的土地上,追忆那一段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立志必将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珍惜和平年代,竭尽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最后,全体学员重走长征路、参观湾子民族团结示范村感受军民鱼水情。实地感受红军长征路上,在恶劣到极点的自然环境和匮乏的物资供应下坚持行军和战斗的艰难历程,也更真切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本次培训通过感受红军长征“信念坚定、不怕艰苦、意志顽强、团结奋斗”的精神内涵,增强了专职组织员的党性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丰富理论认知,拓展经验方法,激发了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增强了专职组织员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学校将通过一系列教育培训活动促进专职组织员把理论知识、经验做法与实际相结合,切实做到以学为基,以学促行,以行促效,向史而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接续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