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7名学生参加云南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

作者:张也、贾西西 时间:2021-07-13 点击数:

我校7名学生参加云南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

   7月6日-9日,我校7名学生参加云南省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示范班,本次培训班由云南省委组织部主办、保山市委组织部协办、杨善洲干部学院承办,音乐学院专职组织员周其塔老师带队参加。

   此次培训为期4天,以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形式,组织学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基本理论以及杨善洲精神等内容,强化广大学员的初心使命,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培训课程既有理论讲授,也有实践展现,既诵党章、唱红歌,也学党史、悟初心,让大家在亲身经历和体验感悟中增强党性修养。短短4天的培训,设计安排了杨善洲老书记的视频资料课程、张桂梅、共产党员的修养等课程,也安排了分组讨论形式讨论了入党初心,组织参观了故事林、善洲事迹陈列馆,在善洲书记墓园前庄严宣誓,邀请林场场长周波老师座谈《忆善洲、思贤齐》,参训学员们徒步3.8公里登上眺望塔做善洲餐,观看电影《建党伟业》《杨善洲》等多项培训项目和内容,充分展现了老书记艰苦卓绝的植树造林岁月,诠释了共产党人生生不息的坚定信念,给人以深深的教育和启发。通过实地看、现场学,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善洲精神,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经历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洗礼、灵魂升华。

    我校音乐学院张伯南同学、美术学院贾西西同学分别担任培训班宣传委员与小组长,为培训班的顺利推进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承担了领唱红歌、拍摄照片等工作。音乐学院吴珊珊同学作为小组代表讨论学习心得,获得领导老师的一致认可。

   杨善洲是时代的楷模,是党员的先锋,是我们加强党性修养的核心内容。通过本次专题培训,我校参训的7名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文:戏剧学院张也 图:美术学院贾西西)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