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4-10-21 点击数:

  云南艺术学院党委组织部关于“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安排意见  

中组部决定,在全国组织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这是我们组织部门自身建设的一次难得的机遇,是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组工干部的关心和爱护。因此,必须扎扎实实地开展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其使命感、责任感,为学院改革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一、动员部署,把思想统一到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要求上来

要根据组织部存在的人员少,工作多,没时间学习以及待人员配备后再好好学习的现实思想,认真抓好动员工作。动员时重点学习省委组织部云组通[2003]50号文《印发< 关于在全省组织系统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开展以公道正派为主要内容的“树组工干部形象”集中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传达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江同志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学智同志在全省组织部长座谈会上的讲话,吃透省委组织部对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作出的安排和要求,提高对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动员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要求上来,使干部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搞好学习的自觉性和迫切感。重视参加学习教育活动,重视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提高自身素质,重视组织部整体建设跃上新台阶。这一阶段安排6天学习时间(8月19日—26日)。

 二、学习交流,深化认识 

这个阶段重点是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新高潮,主要采取个人研读、交流探讨等形式,认真学习指定的必读篇目。联系组织部门的工作和个人思想实际,围绕:①中央和省委对组工干部的要求是什么?②基层干部群众对组织部门的期望是什么?③社会上对组织部门议论最多的是什么?④树立公道正派的形象为什么?⑤保持公道正派的形象做什么等5个问题进行深入思考,通过学习,深刻理解“对已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公道正派形象四句话的内涵;深刻理解“强化服务大局意识,树立以公道正派为核心,以开拓创新和求真务实为主要内容的组工干部整体形象”的“强化一个意识,树立三个形象”的内涵,真正树立坚持公道正派的理念,解决在公道正派方面存在的问题,增强坚持公道正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这一阶段从8月27日到9月底安排不少于15天的学习。

三、听取意见,查找差距 

通过自查、互查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要以积极主动的姿态和宽阔的胸襟,认真听取意见,以严于律己的精神找出差距,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这个阶段采取背靠背的方法(党委领导同志组织一个组召开党总支书记座谈会、部分系处干部座谈会和民主党派座谈会以及找干部职工谈话,征求对组织部的意见),另一方面,组织部的同志要找干部谈心,主动征求意见。通过广泛征求意见,找准组织部和个人在公道正派“四句话”和“强化一个意识、树立三个形象”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改进目标。这一阶段安排在11月10日前完成,时间不少于15天。

四、搞好总结,完善制度 

从组织部和个人角度,对学习讨论成果和思想收获要进行提炼,联系实际对今后树立组工干部整体形象的具体要求作出概括,建立和完善干部提拔任用方面的一系列制度和相应的监督制度,并认真抓好落实。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结束后,要对改进措施落实的情况进行认真检查,注意“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这一阶段于12月15日前束,时间不少于20天。

五、具体要求 

1、组织部干部要自觉按质按量抓好自身学习,组织部长要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

2、学习是为了应用,要理论联系实际,把重点放在边学边改上,切实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坚持公道正派不动摇,坚持严以律己不动摇,坚持主动、扎实工作不动摇。

3、要把学习理论贯穿始终,要把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贯穿始终,开拓进取,不断适应形势发展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本领。除搞好单位自查和个人总结外,每人要写一篇以公道正派为内容的心得体会。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