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职责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4-10-21 点击数:

党总支书记职责 

党总支书记负责主持党总支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

一、    主持召开总支党员大会和总支委员会,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院党委的决议,研究安排党总支的工作,并将工作中的重要问题提交党总支委员会或党员大会讨论解决。

二、    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实施“云岭先锋”工程,大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决定》和院党委党建五年规划提出的各项要求,抓好党总支的自身建设,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使党总支做到作用发挥好、队伍素质好、制度建设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

三、    做好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经常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员做到带头学习讲政治、带头干事谋发展、带头创新建业绩、带头服务比贡献、带头自律树形象。

四、    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加强党员的发展工作。努力做到大学生班一年级有党员,二年级有党小组,三年级有党支部,重视吸收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尤其是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及时入党,增强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五、    负责党总支的工作计划、制度的制定和实施,检查院党委决议在本院(系)的执行情况,并定期向党总支委员会或党员大会报告工作。

六、     经常同行政、工会、共青团、学生会保持密切联系,围绕本院(系)的中心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党总支的保证和监督作用。

七、    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组织做好学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建立符合本单位特点的学生工作体系、规章制度、日常管理工作办法,抓好学生的纪律和行为规范,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保证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八、    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对保证和提高教学质量负有重大责任。要围绕发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三个作用,努力做到政治坚定明方向、教学科研创一流、为人师表当楷模、培养人才见成效。总支书记应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教学质量上切实起好监督保证作用,监督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着力进行优良作风建设。使教师在课堂教学、科学研究、人格魅力、师德修养、敬业精神和教书育人等方面形成良好的教师风范。使师生在校内学习生活过程中,遵守校纪校规,主动学习,积极进取,形成高雅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