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4-10-21 点击数:

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制度 

    一、开好党内民主生活会,是对党总支进行经常性教育管理和监督的有效方法,对加强党总支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每学年必须坚持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

    二、党总支召开党内民主生活会,应在会前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党总支委员根据自己的思想实际做好会上发言的准备。在开民主生活会时,应按照党员标准,对照检查自己,找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并提出今后改进措施。在自我总结和认识的基础上开展积极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增强团结,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干部党员在进行对照检查时,要以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进行检查,对个人生活的重大问题,应在民主生活会上做出汇报。

    四、院(系)级党员干部按照过双重组织生活的规定,要坚持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除党总支民主生活会之外,还应主动参加党支部安排的组织生活会。

    五、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应向党委组织部报告。必要时党委可派人参加。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