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作者:系统管理员 时间:2004-10-21 点击数:

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一、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必要时可随时召开,由书记或副书记主持。召开支部大会应根据院党委的工作安排部署或党支部的工作实际提出会议内容。支部党员大会的主要内容是: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决定;研究落实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讨论发展新党员。

二、支部委员会。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是建立支部委员会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每个委员的理论、政策、业务水平;是建立支部委员会的工作制度,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讨论和研究支部工作;是过好组织生活。支部委员除了参加所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外,每年至少要单独过组织生活两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四是党员教育管理,积极发展党员,搞好支部自身建设。

三、党小组会。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或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组织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做好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接收新党员和做好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

四、党课。每个季度一次党课,一是由各党总支针对其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基本理论、党的基本知识的学习教育和国际国内形势方面的教育。二是由党委组织部、纪委安排观看电视录像和观看警示教育片。

    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由各党总支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做出安排,学年结束,党总支要写出基本情况并报党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