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1-12-28 点击数:


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

    近期,上级疫情防控部门通报,学校周边出现中风险地区,昆明一高校也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切实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急难险重中彰显共产党员本色,发挥广大党员立足本职、无私奉献、冲锋在前的率先垂范作用,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以及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积极参与,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和举措,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校园疫情”的底线,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冲锋在前做好表率

全体师生党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考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党员标准、履行党员责任,冲锋在前、率先垂范。要带头完成新冠疫苗全程及加强针接种,进一步筑牢校园免疫屏障。要如实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要带头配合学校和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规范佩戴口罩,进出校园主动出示两码并测温,如有不适,主动就医,坚决同违反疫情防控的行为做斗争。要带头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理公共场所卫生死角,提高公共卫生水平。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减少传播途径,注重家庭卫生和个人防护。要做好政策宣传,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抵制网络谣言。要带头抵制和劝阻各类聚集行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到人员密集区活动。

三、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始终保持严明的组织纪律性,严格执行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干在前、冲在前,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发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把各项防疫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防控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处突能力。要在政策宣传、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重点工作中,提升动员力和组织力,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信息报送要求,形成上下同步、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做好师生群众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为平台和载体,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统筹协调总体推进,既不能因为其他工作在疫情防控上搞变通,也不能以疫情防控为由在工作开展中打折扣。

同志们,疫情就是考卷、防控彰显担当。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统一思想,听从指挥,众志成城,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强大合力,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21年12月28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