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汲取“3·07”校园疫情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组织部 时间:2022-06-29 点击数:


2022年6月20日,中共云南艺术学院委员会领导班子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汲取“3·07”校园疫情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传虎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姚刚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处级干部、省教育厅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张伟同志、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干部赵强锋同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干部蒋仕菁同志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李建宇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及时召开会议对开好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深入动员,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并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查找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作了精心准备。

会上,李建宇同志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全体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曾传虎和姚刚同志分别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从筹备到召开,紧紧围绕主题,准确把握要求,规范程序步骤,会前做了充分准备,会议中严肃认真对待,整个过程严谨求实,会议氛围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指出了民主生活会上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对会后有关工作提出了要求。

    李建宇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2021年度省属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客观反映,是对学院工作的鞭策和提醒,大家必须保持清醒认识、紧盯问题不足、注重举一反三、全面抓好整改。学院党委一定深刻汲取“3·07”校园疫情事件教训,统筹抓实省纪委对学院党委疫情防控有关问题整改的纪律检查建议和省委教育工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指出问题整改,坚持系统观念,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尽快消除负面影响,重塑云艺形象。

李建宇同志要求,要反思查摆问题,切实改进作风。学院党委班子成员要把上级指出、反馈的问题与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结合起来,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整改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从党委班子自身严起,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持续正风肃纪,坚决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李建宇同志强调,要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园疫情防控事关学院改革发展大局,是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厚爱,发挥党内监督作用,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坚持严字当头,增强斗争精神,敢于动真碰硬,要真改实改全面整改问题,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决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

(文:廖燕飞/郑龙腾、图:候赟)


版权所有© 云南艺术学院    滇ICP备05001258号